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见了那么多,还是喜欢你(补)

删被屏((蔽的图的时候手贱把这篇删了???


我唾弃我自己

原来这一篇在第一的……是我的处女作





清华诞生于1909年。

北大于1898年降生。

——见了那么多,

还是喜欢你。

严格来说,清华一开始是不怎么喜欢北大的。

这人虚伪极了,披着斯文外表的衣冠禽兽就是天生适合他的!

清华是不会承认这点愤懑来源于他对北大围观了他尿布时期的羞耻心的。

直到一日。

1931年间。

洋鬼子攻来了,清华迫不得已和南大浙大北大等人逃了出去。路上颠沛流离,烈烈战火焚烧着中原大地,也侵蚀着几人的心。少妇号,幼婴啼,尸骨砌山。几人心急如焚,却也无可奈何。清华那颗爱国心顿时被点燃了。

“娘希匹!”他要冲出去的样子,“天杀的,我等匆匆逃出也就罢了,怎可欺辱弱女子!今日我势必要将那蛮人碎尸万段!”

北大拉住了清华。

清华气势汹汹地回头:“怎么,北大你也要对那些个蛮子的罪行坐视不理不成?!枉我等昔日——”

北大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头,打断他:“不是,”他叹息,“清华你太冲动了。目前这个形式,我们单枪匹马,如何能拼的过?”

“那该如何?!”

“看着就是了。”

次日,国际友人建立起了保护区,区门口甚至有重兵把守。

“所以说啊,”北大把清华的脑瓜子当球拍了拍,“小孩子就别想太多了。”

应该是自那以后,清华对北大的态度就变了许多。北大见这状况,也挺乐意的。从此身边多了个小跟屁虫。

——感觉也不赖嘛。


抗日战争于1945年结束。


在结束一系列问题出现到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清华“大逆不道”了一把。

一天。

北大的休息室中,南大浙大清华都在,南大浙大老夫老妻“不知羞”(清华原话)你侬我侬,但过了几天,清华心底竟生出一股诡异的羡慕来。他怀着不知如何表述的心情瞄了一眼北大。

北大可不闲,他坐在书桌前核对着名单。

窗外的阳光朦胧地铺在他身上,书桌上,绿萝上的枝条爬下来,望着书桌前温柔了风景的男子。他肤色白皙,轮廓棱角刚硬,鼻梁上架着带链的金丝眼镜,链条垂在肌理分明的脖颈处,喉结不时轻轻蠕动一下,格外……诱人。

清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刚才他……

清华夺门而出。


南大浙大如胶似漆的气氛骤然被打断。

“他怎么了?”

“不知道啊。”

 

北大回忆着清华的变化,最终……

他石化了。

清华……

多年养的猪要去拱白菜了?!


话说清华回去之后深感罪孽,便四处开始相亲。

直到相到蓝翔那个老光棍后——

他坐在咖啡店里,对面坐着蓝翔,深刻地思考着内心真正的想法。

他发现心里还是那个人。

那个在自己冲动时拉住自己的人。

他起身,彬彬有礼地致歉后,转身正要离开。

门口的复古的铜风铃轻摆。

 

有人进来了。

金丝镜框衬出他端方的君子模样。

清华发疯一般冲过去。

他决定了,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第一次,他不顾一切地抱住了那个近来朝思暮想的人。

嘴唇碰到那个人的软糯地方。

“啪嗒——”

北大手肘夹着的文件夹掉在地上,发出脆响。他惊诧地睁大双眸。

……

清华放开了他。

他用额头抵住对方的头。

“你也看到了,我相了很多场亲,见了很多的人。”他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味,“可是——”


“可是,我见了那么多,还是喜欢你。”


——清北同人

end

 

题外话:

蓝翔:我招谁惹谁了?!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