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追秦:茶香

收藏家秦x企业家木

not only OOC but also渣(指我

每晚一杯茶的小故事 连续性不强 不喜勿入

————

观音

        禽秦站在门口,手捧一杯铁观音。

        她冲着风尘仆仆进屋的追木隔空做了个干杯的手势:“怎么回来这么晚?”追木看她,扯扯嘴角:“还不是为了弥补你败家的空缺。”禽秦“切”一声,吹吹茶抿了一口。

        追木上楼:“我洗个澡先,给我也来一杯。”禽秦翻了个白眼:“哦。”她这个人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满足他人的愿望,没办法,就是这么儒雅随和。

        过一会,穿着睡衣的追木坐在了禽秦面前,他优雅端起茶杯,一举一动好似品茶大家般行云流水。但片刻后便打破了这份赏心悦目。

       他急急放下茶杯撅嘴皱眉,大着舌头:“烫死了——”尾音憋不住,是奶味的。禽秦好整以暇看他,像个局外人般看他狼狈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她这一笑,追木怒目横眉瞪她:“你还有脸笑!”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叽叽呱呱埋怨上了:“要不是你存心想看我笑话给我倒这么烫的水我也不会弄成这样。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是我老婆我就网开一面放过你你要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一点儿现在就说‘追木哥哥对不起是我的错下次不敢了’……”禽秦听不下去了,她认为是时候挽回自己的形象:“你是爪哇和巴西的混血吗?”追木一怔正想开口狂喷她转移话题做贼心虚,她红唇一张,干净利落吐出一字:“爬。”

       ……

        一片寂静。

        爬就爬,这没什么。但追木要的是男人的尊严!

        他绝不让步!低头是懦夫!

        于是他开口打破沉默,铁骨铮铮:“我错了老婆别生气生气伤肝。别为我生气不值得的。”

        禽秦没忍住,笑了出来。

        今天的茶真香。


      「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

 

 

红乌龙

        追木回到家,闻见一股果香味。

        他悄悄脱了鞋,走进厨房里。

        只见禽秦在案台上摆果盘,素色盘中红红紫紫煞是好看。他搂住禽秦的细腰,将脸埋在她的颈间。禽秦自以为很有气势地质问他:“你干什么?”追木听着她甜糯的声音,将头埋得更深:“想你了。”禽秦警觉出这又是追木的糖衣炮弹:“爬远点儿,我警告你。”

          “不要,我想喝你的茶了。”追木撒娇。

         禽秦歪头面无表情地撞他:“哦,今天刚收了几包上好的红乌龙,便宜你了。”

          ……

         追木手捧茶碗:“老婆我好爱你呜呜呜呜。”

         喝进去却是冰冷的。

         他喷出来:“冷的?!禽秦你想我在冬天被冻死吗!!”天可怜见,他想要的不过是在大冬天的喝上一杯热茶暖暖胃!

        禽秦淡然:“灭灭你的欲//火罢了。”

 

        追木:格局小了。

 

       「红龙井具熟果香,醇厚圆润。不但适合一般热水冲泡,冷泡更显其特色。」*

 

龙井

         今天追木回家早了些,赶上禽秦在做饭。

        他将包放下,看着她忙碌身影,心间被厨房烟火中那一抹窈窕充满。

          ……

         今天的晚饭清一色的素,追木竟不知如何下筷。他小心翼翼问禽秦:“老婆,今天怎么……”他斟酌着词句,“这么淡呐。”禽秦冷眼:“淡点好,清热降火。你吃多了重油的身体出问题了怎么办。”

        这就是在为难他追木了。谁不知道他最爱重口。但是,没有困难的晚餐,只有勇敢的追木!他和风卷残云,将碗盘中的菜肴洗劫一空!

       看着空荡荡的盘子追木简直想流泪。

        太不容易了。

       不过还好有饭后小点配茶。

        禽秦给他递来一壶特级龙井和一碗雪梨:“这是饭后点心。”

        追木委屈:我想吃点儿带味儿的。””禽秦头也不 抬:“你想和你能是两回事。”

       “好吧。”他开始吃了。

       ……虽说淡是淡了点,但龙井是真香。他认真品着,没注意禽秦给他端来了一盘东西。待她揭开盖子后香气四溢。

      是烤的肉末茄子。追木心爱菜单上的一员。

      追木欢呼一声,抱着禽秦一起吃完了这盘菜。

      最后喝完了龙井心满意足地被叫去洗碗了。


     得如此人生,何其幸运。

     尝烟火滋味,何其满足。


     「特级龙井具清香或嫩栗香,但有部分茶带高火香,滋味清爽或浓醇。」*

 

Fin.

————

 

*:摘自百度

跪了 轻点打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