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姻缘

BL嘿嘿嘿

贵族少爷x幼稚太子の联姻

私设男女皆可生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南京是太子弟弟浙大是北大哥哥(吴京达咩手)

感觉结尾有些仓促,有空修改了再发一遍or2

 

私设lgbt合法 复古 人类年龄longer

——————

上天说我们合该有场姻缘。

——————

北大是远近闻名的公子哥儿。南方权贵金字塔独数他在那块儿尖尖上站着。父亲雄踞一方,哥哥又受了精心培育准备承父亲海军的班,如此只剩下北大这个老来子抛头露面的份儿。

幸而北大在这方面颇有造诣,音乐上学业有成却也不威胁到大哥浙大的地位。“乐器之后”握在他手中时仿佛生出了光,他便是那操纵光的精灵。全国上下无人不知他与他的小提琴,光是音乐会就办了不下百次。皇室也几番邀请他作为特邀嘉宾在皇室举办的舞会上为帝后伴奏。

北大为皇室所青睐。故而在皇室为太子清华选择配偶时打着“亲近百姓”的旗号在网络上发布的投票结果他高居榜首时,皇室也乐意卖群众一个面子向北大家发出了婚书。

北大:……

即便深谙各类圆场语言,他也不知该如何拒绝。且父亲似乎对这桩联姻乐见其成。

“尊敬的皇室,”北大揪着眉头打字,“感谢您对我的看重……”他斟酌了下,又将“皇室”改为了“陛下与殿下们”,“看重”改为“欣赏”……来来回回好几次,最后终于写出了他满意的信。

尊敬的帝后、太子殿下:

臣下北大叩问圣体安康。

近日家中收到婚书,臣下不胜惶恐。某仅一届白丁,许是会些琴艺伎俩,在外有些品味不佳的追随者,才让您们有了错误认知。臣下胸无点墨、曾有过恋爱,不配太子殿下贵体。还恳请帝后、殿下另择佳偶。

此致

敬意

臣 北大 上

北大如释重负,长舒一口气瘫在了椅子上。“在干什么呢?”浙大的声音倏地响起在安静的书房中,将北大吓了个半死。

不待北大答他,他便瞧见了电脑屏幕上的字。“你不想嫁给清华?”他蹙起眉问。北大对着他也不怂:“对啊。”浙大没有驳他,点头表示知道了后礼貌退出了房间。北大在知道他的态度之后松了一口气,却不知他步出书房后肆意大笑的姿态。

“真该去宫中细细瞧瞧清华收到这封信时模样哈哈哈哈哈哈!”他捧着肚子大笑,怎么也直不起腰。身后父亲看到他这幅疯癫作态上前问他怎么了。浙大似是条件反射般直起身子,一抬头又是能开年度总结大会的扑克脸:“北大写了一封信……”

“北大,你是要拒了这门婚事么?”父亲找上门来了。他对于北大的信却没有过于激烈的态度,只温和地同他讲,无论如何,家族都支持他。说罢也出门去了。

出门后也同浙大笑做一团。

——————

无论怎样,北大的信是发出去了。

无论怎样,皇室是铁了心联姻了。

——————

北大听到皇室仍死性不改的消息后眼前一黑。可帝后怕是后头有把火燃起来了似的,急吼吼地要将北大娶过去。

原因无他,东宫那位在生闷气。

——————

小时候,清华是见过北大的。

他甫一见他,莫名心生欢喜。本与皇帝童言道要嫁北大,皇帝却温和地交代,他是储君,无论如何是不能嫁的,只能娶。

于是他从七岁到二十七岁,心中除了政事家事之外只有娶北大。‘

现在是好了,婚礼势在必行。

可北大不愿意嫁他了:)

清华气得连朝都不上了光关在宫里头扯花瓣看看北大嫁不嫁他。他不上朝,国事便得全部交由皇帝处理,帝后的甜蜜时光荡然无存。

如此一来,皇宫上下愁云惨淡。

皇帝老泪纵横,一摔案板:朕定要将北大娶来,否则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北大过得很好。他与朋友一同去了海边看日出,攀了山巅看日落。只是看多了自然美景也倦了,终究回了家。

一叩开门,两道犀利的眼锋飞来。

北大看着哥哥和父亲,一脸莫名其妙:?

浙大先开口,便与父亲唱双簧似的讲清了来龙去脉。

皇室来信,太子近日恹恹不得乐盖因北大拒婚,太子痴迷北大已久,听闻北大不愿入宫更是烦躁。国事无人搭理,荒废已久,望北大看在国祚社稷的份上,斟酌婚事的取舍。

父亲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北大,我未曾和你讲过,我同你哥哥皆与太子殿下有来往,原先我想不通,昨儿殿下将我等召去我方知晓,”浙大接过话头:“原是太子殿下苦恋十年,才对我与父亲亲近。”

北大失语。

十年?他在世界上广为人知的开端尚在五年前。清华如何恋他十年?

“若我再拒,是否有些不识好歹?”他轻声问。

浙大温和地安抚他:“清华大殿说他有你的定情信物,叫宫里拍来看看真假也无妨,不嫁就不嫁了。”

——————

……本是叫拍照片的吧。

怎么变成视频聊天了。

 

对面清华丰神俊朗,半点没有什么郁郁寡欢的影子。他拿出了“定情信物”。

 

北大凝神一看。

 

“……你是‘西’?”北大讶异。

“西”便是他的上一任男友,只是他某日不告而别,在此前他们恩恩爱爱度了好一段时光,他曾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如今在清华身上却看到了他们当年在月老庙前求的红线手环?清华看他呆愣,提起唇角轻笑:“北……”

 

 

“隔了这么久,你还想听我解释吗?”

 

——————

北大面红耳赤说了“拜拜”。

随后答应了皇室。

——————

几天后,太子迎亲。

红烛摇曳,锦衣似火。东宫灯火通明,不似人间。

清华看到北大眸色明亮,似一盏烛火漂流在他眼中。

他眼里有万家灯火。

“也有我。”清华心想。

 

与酒杯敬了明月,清华垂眸按了北大的后脑。

随后与北大接了个熟稔又生疏的,漫长的吻。

——————

幸不辱命,终得姻缘是你。

 

 

TIP:

下篇「当年」续一下前尘

以及「圆梦」写一下宫中二三甜饼

随机car 随心开

有缘见,最近学校里忙

一路来也谢谢大家阅读(感慨一下)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