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当年

上篇→□姻缘 

 

I'll take all this love I found

我会拾起我找到的所有爱意

And I hope that it's enough

如此便已知足

——《Only Love》

 

——————

全国巡演期间,北大遇到了一个奇特的青年。

——————

北大的巡演就要开始了,但是他固定的钢伴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一句“人有三急”。

北大微微扶额。

好吧……这的确是个理由。

……但是他的巡演会怎么办!

这时,钢伴打来了电话。他接起。听到他用有些发虚的语气告诉他:我认识个牛人,也许他能解决你的危机。”

北大照钢伴给的联系方式拨了出去,对面响了几声便接了起来:“您好?”是一个好听的男声。北大笑:“是‘西’先生吗?我是北大。”那边听了他自报家门却也没多少惊讶,只浅浅“嗯”了一声便静默了。北大多年浸淫交际场,马上判断出来这人多半是个圈子里的“正经人”。

自诩也是个同类的北大心里有了着落:“冒昧打扰您不好意思……”将大意说明后,他小心翼翼:“能请您帮个小忙吗?酬劳不是问题。”西笑笑:“当然了,这点小事没什么,只是您的曲目及钢伴琴谱麻烦先给我一份,我好熟悉熟悉。您通过我的电话号码应当可以在联系软件上搜到我的账户,到时候我会注意通过好友的。”

北大自又是一番道谢 ,两厢客气过后挂了电话。他按照西的话加了好友,传了谱子过去后又是道谢。

——————

彩排那天,北大亲自迎了西进剧院。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西。

他第一眼便为他所惊艳。青年有一头长发,挽起一条马尾松松散散地挂在肩头,长相温和耐看,眼角一颗小痣随眸子翩翩若飞,一身白色西装更显身材优越。

他一眼便沦陷其中。

他们虽是初见,可不知怎么 ,西给他的感觉却像是他们是认识多年的老友。

水般温和。

西温柔地笑了笑,端的是君子风度,迷了一大批小姑娘的眼。

配合很愉快。北大惊叹他容颜的同时也不仅为他钢琴水平所撼动。他的能力比原先的钢伴还要搞一个台阶。西在弹奏时明显在与北大共情,本应是北大将他带入自己的情绪,他却把北大一把拉入钢琴的情感里。

北大很喜欢他 ,询问他以后是否还能再联系。西彬彬有礼地点头,分别时朝北大笑:“我看见您,便心中喜悦,只会傻笑。平日没什么事儿,随时恭候您莅临寒舍。话罢还将地址写给他。

——————

他们成了好友。日常都有约在他家练琴。原来的钢伴是他小时候的好友,看他这幅样子大呼“坠入爱河”。

有一天,午后的琴房中被金黄的日光填充。练完一首曲子,北大悠闲地靠在大三角上。歪头去看他的琴谱。

没有预兆地,西伸手搂下他的脖子,北大也顺从地随着他的动作,与他吻在一起。

舌尖轻探进去,寻到他的,遂勾在一起,发出吮//吸声,嘴角有水渍染出闪光。


分开后也未多言 ,继续弹奏。

——————

没有什么表白的言语,在那个缠绵的亲吻后,他们在一起了。

——————

他们的恋爱是由西来主导的。

火般热烈。

像小情侣那样,约会,拥抱,亲吻,同居,做a。

他们都很满足,在这段关系里。

——————

但北大发现西有事在瞒着他。

自从同居后,他会发现书房的灯会亮到深夜,一个月里西总有那么固定几天要“出差”,家里总有着正装的陌生人与西进出。

问西,他也总是敷衍过去。


他们变得越来越陌生,北大越来越压抑、不适。

 

于是北大消失了。

他删光了所有关于西的东西:照片,聊天记录,联系方式……

并再也不接陌生人的来电。


他骗自己。

是西从他的生命里,无情地消失了。

 

——————

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