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竹马

BL

欢喜竹马の笨狗日常

嘴臭x嘴臭 :P

私设男女性别皆可生子且同性合法

 

——————

他们的故事没什么话可以解释,一切都是那么突然,又那么顺理成章。

好像一条新栽的小苗不声不响抽出了嫩条,主人不修剪便愈发茂盛。有一天主人想起来去看看有什么可打理的杂枝,却见那每一点绿都那么完美。

——————

“吾爱无瑕。”

——————

1

苏家和浙家是邻居,父母世代交好的那种。他俩也顺理成章地玩在一起了。

形象的说,他俩是那种能你吃的蛋我能分一口的关系。

——不过也只限于一口。真要多了就是“财产分割问题”(苏语)了。

两家祖上都是经商的,故而生意上相帮着些,只是近年来商界在进行“除旧革新”“新旧相和”的大扫除,浙家做的是珠宝生意,苏家干的是衣裳服饰,两厢都忙得不可开交。经此一遭,长辈自是吃了不专业的亏本,故而勒令小辈学金融去。苏自来不喜数字又有些艺术天赋,灵机一动便报了服装设计。浙则凭借他优异的竞赛成绩保进了顶尖大学,听从指挥填了金融。

浙家喜笑颜开,苏家却未见多高兴。苏这小子填了个劳什子设计,他又是独生子,家里产业该叫谁打理?交给儿婿或儿媳又不太现实,苏尚未动这谈恋爱的念头,就算真谈了也不一定长久。

——————

2

未曾想有一日浙与苏不声不响扯了证,牵着手走进了家。

 

浙忧心忡忡:“爸妈知道了怕是好一顿说教。”他怕他们高血压耐不住。苏却好似看清他心底想法,搂住他的肩嘿嘿笑:“无妨,医生住在隔壁呢。”说着半逼着他进了苏家的门。此时浙家长辈正受了他苏家的邀在吃晚饭,瞧见他俩以为是兄弟间关系好,也未察觉什么不同,只笑眯眯叫他们吃饭。

甫一落座,浙的父母便开口询问儿子近来状况。浙只笑笑:“都好着呢。”如此,浙苏两家父母也放下心来。

只是夹菜吃时,浙母还是注意到了浙手上一圈素银色戒指。她问:“浙,你是不是谈了?”浙才想否认,思索间垂头看见了手上戒指。

浙:……

这戒指是那狗东西逼他不摘的。天地良心。

苏讪笑着开口:“阿姨,其实浙和我……”浙冷冷一记眼刀飞来,他暗骂一句断情绝爱阳/wei男又继续:“室友在一起了。他俩感情贼好。”

浙母一听感情好,便张罗着让浙回头带回来看看。浙又是一顿应付,边胡编乱造糊弄边用眼刀子刮苏。苏缩缩脖子和父母嘲笑浙,却反被父母一番念叨。

看他那狼狈样,浙又好了。

 

“说吧,今儿为什么不让我说。”坐在车上,苏一甩车钥匙质问。浙轻瞥他一眼:“需要和你解释?”他眼带嘲意,“笨猪,我解释了你听得懂吗。”

苏:……?

他同样轻蔑地笑:“你会解释吗,傻狗。”


两人从父母家一直“吵”到公寓。

——————

3

在家做饭时,两人常常吵起来。

理由很简单,浙不想做饭,苏也不想,浙不想刷碗,苏也不想。

所以死亡的名单由伟大的石头剪刀布之神来划定。

“输的人洗碗啊。”“来就来我浙还会怕你一条笨狗?”“嘁——”……

苏爆出一声大笑:“菜鸡!你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浙难得窘迫:“三局两胜!”“愿赌服输,我们一开始可没说三局两胜啊~”苏开心地飘走。

……浙无奈,走向流理台,站在台前挽起袖子。

却被苏叫住。

“诶,darling你是不是最近健身了?”他看着他挺翘的曲纟戋,有些手痒。

才11:25,不饿。

浙:“嗯,老坐办公室不太舒服——”话还没说完,尾音骤然上扬。苏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身后了。他一动,便贴了上来,伸手进去。

“YOU ARE WET,SWEET.”他肆意横行。

————

4

连求婚时他们也不太“合群”。在那一堆25岁的甜言蜜语里,他们的求婚显得简陋至极。

仅仅是一跪:“我喜欢你,我想和你结婚。浙。”

和一答:“我也一样。”

 

稀里糊涂扯了证,稀里糊涂结了婚。

稀里糊涂相约一生。

 

直到一天浙翻到苏的日记。他们之间没什么秘密,他也不以为意,翻开了。

哪知他翻开了整个世界的另一面。


苏的日记很正式,用漂亮的字写着年龄。

19岁

好喜欢他,怎么办。

他今天又和我一起回家了,妈妈问起来以后想上的大学,他说不知道,且走着看。我却知道他喜欢的是服装设计。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和他一个学校,如果那样,简直是天赐姻缘。

20岁

他没上服装设计。

又是“父母的安排”。既然如此我便一个人去了。不是同校也不妨碍我追他。

21岁

和他在一起的第一年。幸福得感觉有了全世界。

……

25岁

和他在一起的第五年。跟他求婚了,做a了,结婚了。

我会用我的余生来爱他。

 

下面用他的字签署着“TO:玉”。

浙久久未言。

他从未想到,他的爱有这么多从前。

——————

苏爱上浙,是在一瞬间。

他在写作业,阳光与他擦肩。

那一瞬间,他像无瑕的玉。

 

他的爱人,他的竹马。

他的玉。

 


评论(2)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