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不萎·乔治爵士

雷🦐 xzf烦请远离
搞男人ing
尝试新文风中
喜欢取一些怪怪的名字

不回评论=断网了

不可量,不自量

我又来写刀子了:)

渣文笔预警

短篇预警

刀子预警

私设预警

 这篇在很困的时候码的,我也没捉虫,求各位读者老爷帮个忙捉个虫


北大去世了。

“恩师……从未娶妻生子,未曾享儿孙满堂之乐,便早早离去……在此向他致以最高的敬意……”清华红着眼眶,攥着纸巾哽咽,“恩师北京大学,将他的一生献于学术研究……”

 

只能是恩师……

恩师这个称号真是沉重,他是我的老师,长眠后葬进公墓,顶多在碑上刻句“立碑人:学生清华大学”,除此之外,再没有他和北大以往温馨的记录了。

 

人大:“清华啊,你也不要太伤心,”他拄着拐杖走下楼梯,叹了口气,“虽然北京是这么去的,但是他也一把年纪了,勉强算是喜丧吧。”

清华抿着唇,一言不发。

人大望向他,饱含沧桑的眸子里蕴含着的不知是什么:“知道你和他好,去看看他的遗物吧。”

 

他慢慢走远,留下一句话,被风吹散了:“他还是念着你的。”

 

 

清华的眼睫狠狠颤了颤,转身向北大故居奔去。

他站过的地上有一滴水渍。

 

北大是他的老师,清华知道。

他对北大起了龌龊的心思,清华也知道。

正因为龌龊,他才憋在心中,想都不敢想。

 

憋久了,那肮脏的想法像气球,“嘭”地炸开,向身体四处涌去。

清华也不知道北大是不是察觉了他心中所想,对他的态度开始微妙了起来。

 

但是北大从未亏待过清华。

清华慢慢从走路变成了跑步,遥望北大的故居,他脑海中不可抑制地冒出北大的音容笑貌,那一声声的“清华”和温柔地“过来”。

 

清华眼看着要到了,开始减速,眼泪终于从眼眶大滴大滴滑落,滴在笔挺的西装上,滴在脚下的地上,滴在他自己的心里。

 

清华看到北大唯一的遗物时,心狠狠抖了几下。

 

北大是出车祸去的,接到消息时,清华在做演讲,听到之后匆匆结尾道歉,就赶来了北大的葬礼现场。

他以为,北大不会有遗物。

 

那是一封信。米黄的套上遒劲的几个字:“致清华。”

清华颤抖着手打开信。

 

“我不敢面对我对你的感情。”

那年,他遇见了北大。

“你就是清华?过来。”

……

“这份感情,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他跟随北大学习时,常常和别人淘气,出去撒野。

“怎么这样说话?又跟谁鬼混去了?”

……

 

 

“我对你的情不可量,我从来也不自量。”

 

“北大 遗”

 

阳光照在清华的侧颜,斑驳了发梢,也斑驳了岁月。




我磕的另一对发刀子了

我就把之前码的清北刀子发出来🌚


都是亲儿子,当然要有刀共享。

话说为什么每次都是虐清华……

因为我喜欢北大我看不得北大伤心(理直气壮



草稿箱里还有稿子,上学之前会发出来的。


(溜走)拜拜拜拜,乔治熬不下去了要去睡觉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